7/23(二) 媽媽我頭在下面了 28周2天
這次產檢前其實覺得寶寶頭轉下去了,有一天我趴在地上睡覺,我感覺到她彷彿大轉了一圈,那時候就感覺她轉下去,
不過到檢查前都不敢非常確定,持續地做著貓式瑜珈(聽說有助於胎位轉正)。

果真這次產檢頭已經轉下去,接下來就是要好好調適心情,讓自己盡可能地在最佳狀態,用最自然的方式迎接寶寶。

8/9(五) 謝謝寶寶到來 30周5天
昨天是魟魚生日,他說寶寶就是他最好的生日禮物,我們才聊起當時我懷疑自己生不出來時,還哭了出來(笑),
真的謝謝寶寶選擇我們,關於制度、體制,我們存在很多疑問,無法就單純地讓小孩跟著走,
但又深怕做錯,不過都是要遇到才知道怎麼處理,現在想再多也都沒有用,
目前能做的就是一直保持我們家愛的能量,讓孩子感受到我和魟魚之間的愛,我們愛貓咪,
愛植物,愛動物,這些就可以強大她了吧!!

8/30(五) 忙碌的8月 33周5天
8月我們接了學校邀請到大坪國小授課,魟魚教木工三天,我跟小敏(住在同個村莊裡的好鄰居)帶小朋友玩廚房三天,
有趣的是我們兩個都懷孕,小朋友的活力果真讓我們無法招架,在學校授課真的沒有想像中簡單,
必須讓所有同學都有事情做,成果又要出來,其實是需要更好的分配,對於小朋友乖乖坐在教室聽老師說話,
感覺教育應該不只是這樣才對,他們從小就一直被我們灌輸該做什麼,也漸漸的失去思考的能力,不斷的要求答案,
問問題只想快速地取得答案,而且也不那麼重視所提出的問題及答案是什麼,
這就像許多人被推銷,聽著看著就買了,就算有許多值得質疑的地方,好像也變得不重要,但那些錢都是我們用時間換來的啊!!!

連續帶了三天課覺得腰部非常疲憊,平常總是悠悠哉哉的栗子(寶寶),在第一天也表達強烈不滿,不斷在魟魚跟她說話時抱怨(笑),
休息兩天後,星期六到新竹擺市集,星期天在台中擺,星期天一開始還下滿大的雨,接著就一路晴天到結束,真是幸運。

19-22這幾天魟魚接了豬保姆的工作,需要幫豬煮飯,推它起來吃飯上廁所,豬的脾氣非常不好,被推起來就想找機會撞魟魚,魟魚大嘆這錢不好賺。
22號早上我們到了醫院去做產檢,栗子的體重在正常範圍裡,我現在60公斤,除了有些需要補鐵外,一切都正常,也婉拒了醫生要開藥給我的提議,
產檢完後便接著助產師諮詢門診,我已經準備好生產計畫書,便一併帶去跟助產師討論,助產師帶我們了解產程的狀況,
主要是認識自己的產兆,判斷何時該來醫院準備,再來就是練習呼吸,除了自己的力量外,魟魚必須在我痛到失去理智時,指引我,幫我按摩,
我最重要的助產師就是魟魚,魟魚必須要鼓勵我和栗子,爸爸的腳色是非常重要的,再來必須開始做會陰按摩,可以減少陰道口的撕裂傷,
目前有做按摩幾天,感覺是沒有很不舒服,不過按完會很想上廁所,自己按我覺得滿不方便,喬不太到舒服的位置,之後應該會開始請魟魚代勞。

23號的生日,非常一般地度過,一般到魟魚差點忘記,每天的日子都很幸福,生日也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了,加上現在又有栗子,
完整了我們一家。

27-29我們受邀到友達電裡面設攤,攤位只有八攤左右,設置的位置在員工餐廳前,一開始就覺得不太妙,好像沒辦法把停車費賺回來,
攤位不用錢,但必須停到停車場,沒想到三天擺起來也破萬,有一個客人還連續三天都買,場地又很舒服,椅子很好坐,
又有冷氣吹,裡面也有許多吃得可以買,而且有人的時段很短,其餘時間我們都在吃東西,不像其他攤友必須奉茶,
員工排隊時他們就像要準備打仗一樣,還需要請支援來幫忙奉茶試喝,我們真的是很幸運;
難得遇到吃素的攤友,這三天聊得很來,他們在做有機茶,目前還在轉型期,魟魚和她聊農耕,難得遇到理念相同的,很有緣分。

30這天來到南庄,魟魚指導友善南庄工作室的宇馨製作閣樓,一個女生有興趣做這件事真的很值得讚賞。
經過這個月後,我們就會開始休息,主要是我,邁入最後一個月,行動越來越不方便,睡覺有時也睡不太好,
我必須養精蓄銳,讓自己在生產時是最佳狀態,我相信如果我可以做到勢必可以影響更多人重視生產這件事,
在有疑慮的狀態下,在醫院溫柔生產,必須去感覺、去思考,不要輕易的被影響,相信自己做得到就做得到。


9/13(五)中秋節  35周5天
10號再度去產檢,這次是助產師課程的第三階段,一早產房裡就非常忙碌,以至於沒有多餘的待產室給我們上課,我們便改到另一間辦公室裡。
魟魚幫我做會陰按摩已經超過一個禮拜,全程必須要放鬆,我會閉著眼睛想其他的事情,不去專注在會陰處,當然一定要請另一半指甲剪乾淨,
適當的使用潤滑油(食用油即可),如有不舒服一定要跟另一半溝通,到後來就會越來越習慣,這也是一種讓自己及先生更認識身體的方式。
這次的課程主要放在當公分數全開時(約10公分),要如何用力,在那之前都不要用力,讓身體去適應陣痛,助產士也清楚的說明如何分辨何時該進醫院,
怎樣是有危機狀況必須緊急處理,知道這些後,對於生產這件事真的不那麼恐懼,反倒是有點期待,好像是給自己一個挑戰,
而且,先生也一同了解,一同努力,助產士說我可以自己選擇想要的生產姿勢,加上先生的引導,就感覺我們像是一同生出這個小孩,我覺得很美好。

中秋節當天我們到了小院去烤蔬菜聚會,完全沒肉也可以吃得很滿足很飽的,而且比起之前吃完烤肉的感覺,也比較沒負擔,
同村的兩個媽媽,都是用溫柔生產的方式迎接小孩,有了她們分享的經驗,受益良多,
其中一位將要迎接第3胎的媽咪分享最近到私人婦產科的產檢經驗,護士很細心的告知這裡的產檢過程,
並提倡根據懷孕的時機需要補充的營養保健食品,及媽媽奶粉等等,這好像已經變成許多醫院的sop,
但像是我整個孕程都沒吃肉,只有補充蛋奶,及前期的葉酸、一些補鈣的其他什麼都沒有,
我覺得現代的營養真的沒有缺乏的這麼誇張,吃真食物才是更重要的事吧!!
如果我們不拆解商人的目的,很容易不小心越陷越深,以為沒有什麼產品會活不下去,而且許多的產品來源真的可靠嗎? 我覺得這必須存疑。


10/12(六)靓女謝謝  40周2天
10/10號預產期半夜3:40左右,感覺應到流出一股溫熱的液體,馬上爬起來確認,像水狀無色無味非常像是羊水,
猶豫了一下,決定把魟魚叫醒,他果然馬上就跳起來,非常有危機意識,我跟他說慢慢地準備就好,
主要是剛好連假,如果真的需要出門可能就要趁早,過了些時間都沒有任何羊水再流出,也沒有其他產兆,
躺在床上和魟魚討論決定先不要去醫院,栗子一直有持續在胎跳,身體也沒有任何不適,除了悶悶的以外。

11點左右荒狼帶著最近要搬過來的新住民來聊天,她們有兩個小孩肚子還有一個,剛好聊到早上羊水流出的事,
她也說她也有這種狀況過,讓我更慶幸自己沒有太緊張的跑去醫院。

沒想到下午在休息時,魟魚突然叫我出去,而且叫我不要太激動,告訴我靓女死了(貓),
看到她已經全身僵硬,口吐白沫,沒有外傷像是中毒而死,當下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她,沒有辦法讓她在安全的地方長大,
而且她又特別小隻,總是被其他貓欺負,可是她又熱愛自由不喜歡待在家裡,所以其實沒有很多時間可以和她相處,
但每次給她愛,撫摸她,她總是被踏踏邊望著自己,很可愛,而且長得像小熊,
才發現除了小時候那幾張照片之後都沒有再幫她拍照了,前幾天她在窯裡睡覺,我一出去她就衝出來叫,一進去她就躲回去,超可愛。

摸著她僵硬的屍體,我和魟魚都哭到不能自己,等稍稍平復情緒後,我們一起到田裡埋葬她,
貓咪是想到什麼做什麼的動物,其實她們每天都照自己的想法活出最棒的生活,想跳很高就跳,想吃什麼就吃,
想玩就玩,生命就該像它們這樣吧!!
會再來找我們嗎? 我不確定,但我想說謝謝妳,我們很愛妳!!!
魟魚昨晚在工作室,那個靓女很愛的位置,聽到了聲音,我想她還在,望著窯,我也彷彿看見她說嘿!! 我還睡在這呢? 陪妳們幾天等妳們不哭了,我要繼續去旅行了喔!!!!

IMG_6141[1].JPG


10/12(六)早上6點左右,感覺分泌物很多,去檢查發現,落紅了,現在就等陣痛開始,存備體力,迎接隨時會來的馬拉松賽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