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五)端午節 21周5天
近日的天氣極度多變,有好幾天的下雨,有時又悶又熱,突然之間又下雨,身體真的很難受,到了中午過後就完全不想做事。
幾乎每天早上都能做些瑜珈,感覺很好,最近開始控制早餐和晚餐的量,早上寶寶好像有點在抗議,
胎動雖然不是非常明顯,但常常感受到肚子在呼嚕呼嚕,晚上魟魚和她說話時,也會發出一些聲音,
哼歌給她聽也會有反應,希望她可以感受到我們愛的能量。

今年端午節,魟魚家和我家都包了粽子,冷凍庫滿滿的庫存,可以好好吃上一陣子。

6/24(一)轉涼 24周1天
前幾天的炙熱太陽,整間房子被曬得不行,晚上實在睡得不好,有天半夜被熱醒我就去頂樓睡,
那天外面風很大,蚊子也不多,超級舒服的,魟魚後來也加入,我們倆都愛上睡屋頂,
(不過後來才發現必須要風大,蚊子才不會這麼多,也比較不熱)。
上禮拜一也是很炙熱的天氣,我們便到游泳池泳游,孕婦真的好適合游泳,在水中非常的輕盈、舒服,心情也變得好好,
昨天的市集由於下雨取消了,不過天氣也總算是涼下來,不然連續幾天的高溫真的是受不了,甚至有超過35度,
又悶又熱,只想一直洗澡。


上次產檢是5月初,終於等到再度去產檢了,明天開始要到桃園醫院產檢,好期待看到寶寶,希望她健康,
明天的產檢,我掛了兩科,早上8點是醫生產檢,下午1點是助產師一個小時的諮詢,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會在桃園醫院生產,
希望自己可以做好準備,用最自然的方式,迎接我們的小栗子。


6/25(二) 省桃產檢 24周2天
桃園醫院的婦產科布置得溫馨卻不刻意,不過醫院的冷氣總是開得太強,我的醫師是呂理政醫師,由於我是第一次在桃園醫院產檢,
他告知我,今年開始他只在值班的時間接生,我覺得很合理,醫師也是一般人,他們也有自己的生活要過,
休息時還要特地到醫院做接生,怎麼想都不合理(非值班醫生接生需加收費用),而且我相信生產這件事最重要的就是我跟先生。

這裡的超音波室,可以躺在舒服的床上看著大電視,就能看到寶寶,寶寶目前頭還沒轉下去,其他的看起來都很正常,很健康,
完成了抽血後,回中壢老家休息,之後就等下午1點的助產師說明。

下午的助產師講解的地方就在待產室,裡面有瑜珈球,有自己的淋浴空間,布置得沒有病房的感覺,約一個小時的諮詢,
助產師說待產時可以攜帶自己習慣的東西,把這裡布置得有家的感覺,他們推崇溫柔生產,聊過後,覺得理念就是我想要的,
而且在醫院裡,萬一發生什麼突發狀況都比較不擔心,我想這是對我目前最好的方式,下一次諮詢前我們要寫出生產計畫書,
也就是寫出我們對生產的期待,突發狀況的計畫,我現在已經胖了10公斤,醫生已下了警告,控制飲食就是最大的目標,
這次產檢,也確定了是個女寶寶,就是我們的栗子,陳栗姉。

6/29.30(六日)新竹將軍村開幕市集  24周6.7天
由於這場市集配合了將軍村開幕活動,所以我們8點半就要集合報到,這裡滿好停車的,而且六日路邊停車都不收費,
將軍村的活動主辦還準備了甜湯圓以及仙草茶給大家,整個活動辦得很棒,只可惜這裡樹太少,超級熱的,
中午有一度真的熱到很誇張,而且還沒有風,市集主辦怕我受不了,還特意請活動主辦帶我到休息室吹冷氣,整個超貼心,
不得不說孕婦的福利真好,寶寶你好棒!!!
在休息的地方隔著一面窗戶就是外面炙熱的世界,也可以看到魟魚,看著大家都熱到不行,真的覺得滿不好意思的。
在休息室認識一個漂亮媽媽,她的男寶寶目前7個月,滿乖的,在我們聊天時他自己就睡著了,後來他們離開後,又來了一些工作人員,
晚點還有演出表演者,看到好多不同的人,11點左右新竹市長有來剪綵還一個攤一個攤握手,超級年輕的市長,
下午主辦單位還提供燻蛋給我們吃。

隔一天市集比較晚開始,而且天氣沒有前一天這麼熱,於是我就都待在外面,很好的工作人員提醒我可以去進去休息(吹冷氣),
不過我太害怕被鎖在裡面,而且進出冷氣房對身體也不好,也就在外面一整天,跟隔壁的陶藝攤友聊天,
主辦單位來發仙草茶,魟魚跟他們說我肚子有一個寶寶所以算3位,他們還真二話不說,給我們3瓶,
下午發蛋也給3顆,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雖然這兩天生意滿差的,不過我想原因很多,月底,天氣又這麼熱,現在又真的是淡季,我們就當作來玩吧,也真的玩得很開心。

7/8(一)另類的進步  26周1天
搬過來這裡的時候,就覺得應該不需要裝冷氣,沒想到夏天的熱浪真的太可怕,我詢問魟魚是否有考慮裝冷氣,
他想用自然的方式改善熱到睡不著的問題,他跟我說再忍耐一下,他要搭綠屋頂。

從我們開始不吃肉以後,很多現代人覺得的必須,我們試著去一件一件剖析,不讓這些事變成理所當然,
每件事都要去思考是否需要,謝謝魟魚不斷的提醒,不然稍不注意就回到最快的解決方式,但那不是長久之計,
這也是我們要交給小孩的理念,方法是人想出來的,遠離了舒服的屏障所學習的技能都是他自己的,
文明的進步很快,一直不斷推陳出新的發明,卻導致我們懶得去思考,衛生紙、塑膠袋、衛生棉、紙尿布(並不是真的用紙做的而是塑膠)等等,
這些必須且方便的東西,是否困住了我們,我們留給後代的地球是什麼樣子,值得深思熟慮。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