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9(二)6周2天 孕吐
這幾天開始晨間的反胃感持續加劇,吃平常吃的東西都沒什麼胃口,倒是想吃一些炒麵、炒飯等等,不知道多久沒有吃的東西,還好,對肉是沒有喜愛的,連菇類都不行,
對水果漸漸的提不起勁,杏孢菇、白蘿蔔、白菜、生菜、地瓜葉等等是讓我想到就噁心,連做菜都無法,整天只能躺在床上,活像個廢人。

魟魚昨天帶我到菜市場買菜,一邊問著食材看我有沒有反應,我會在腦海想著那些食材,連結著噁心不噁心的感覺,是滿奇妙的,
魟魚也只好接手廚房(原來寶寶是想吃他做的菜啊!!),昨天先是炒了一盤炒飯,吃的我直喊不夠,晚上吃炒麵,都是非常滿足,
不過就是一直都懶懶散散,只想躺著,喝水也噁心,加入檸檬後整個大好,雖然耍廢到這種地步讓我實在有點過意不去,魟魚除了每天要忙的事夠多之外,
還要幫一個病人準備飯菜,辛苦老公了!!! 希望快快結束這種不舒服的感覺。


2019/02/21(四)6周4天 失蹤的小橘
一整天除了吃飯和上廁所,其他時間幾乎都是在躺著,這幾天都是如此,下午跟魟魚和貓咪們在頂樓曬太陽,
昨天曬完太陽後,回到家中,突然聽到似乎是小橘的叫聲,我跟魟魚都急著衝出去,真的是小橘!!!
我們兩都感動得哭了!! 它右前腳有嚴重的外傷,還緩緩流著血,想到他這4天的經歷,拚了命回來找我們,
一抱起它,激動的呼嚕聲,就覺得好感動!!!
趕快幫它包紮傷口,裝上支架,祈禱可以快快好起來。

腦海中竟然浮現麥芽牛奶、蛋糕,珍珠奶茶,這些我已經多久沒吃的東西,盡是一些又貴又垃圾的食物,
真的很不解,我抱著害喜就是吃不對東西這般的想法,結果完全跟我想的不一樣,讓我滿自責的,
之前的標籤堅持在孕期讓我鬆懈下來,或許,是種向過去告別的回憶吧!!!
畢竟那些是曾經跟我一起長大的食物,無法割捨,也或許讓我難得的重回以前對食物無拘無束的舊時光,
但,我心裡對於捨棄那些食物的自己是更加喜愛的,尤其是不吃肉這件事,所以吃肉這件事,絕不妥協,
如果我不這樣,沒有幾個人會贊同不吃肉這件事。

朋友說她懷孕初期也是一直吃零食....真的是很奇妙阿!!!
不過寶寶,我會陪著你,吃什麼一定是自己內心的問題,寶寶你只管好好長大,我們一起加油!!!


2019/03/30(六)11周6天 產檢
在3/16的時候排定了一間小型的婦產科去產檢,由於在台中也打算產檢順利就可以直接告訴婆婆這個消息,
孕吐也漸漸的和緩,但睡前胃很容易很漲很不舒服。

產檢的那天其實沒有什麼預期,沒想到小孩的形體已經很清楚,而且心跳很快,感覺很健康,
看到老公淡淡的嘴角上揚,一股強烈的幸福感湧上,我們的家更完整了。

身體還是容易疲憊,現在除了吃,什麼慾望想法都沒有,沒想到會有想吃肉的念頭浮出,
這一陣子的拉扯還好克服了,妥協了喝牛奶及蜂蜜,也漸漸的可以站上廚房而不會不舒服了,
身邊很多有經驗的朋友真的好幸運,覺得自己有很大的力量,希望寶寶也能一起加油!!! 

2019/05/17 (五)18周5天 胎動
隨著漸漸進入舒適期生活也慢慢正常了點,開始做簡單的瑜珈,孕婦體內產生的放鬆激素可以很明顯地感覺到,
最近真的很放鬆,對於很多事情也沒有像以前這麼激動,整個人狀態很好,只是漸漸的胖了。
肚子一天一天隆起,真的覺得很奇妙,從幾天前開始,我請魟魚每天花一點時間躺在我肚皮上跟寶寶說話互動,
上次去產檢,醫生說應該是女生寶寶,昨天在魟魚跟寶寶說話時,我突然感覺到寶寶的心跳,非常明顯,
晚上睡覺時,也感覺到她些微的浮動,好感動的感覺,寶寶習慣聽我說話,所以反應好像沒這麼大,
但魟魚跟她說話時她就會很躁動,生命真的好奇妙。

不停的收刮寶寶的東西,希望能做到盡可能用別人不需要,最好是二手的東西,聽說這樣的小孩比較好養,
不過主要是為了環保,不過度消費,到目前已經收刮不少,最近發現一個網站叫贈物網,是一個非常棒的網站,
可以把東西送給需要的人,如果沒有禮貌的人,可以直接不理他,自己可以評估,魟魚說我好像很熱在其中,我真是個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