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二)最重要的
前兩天我的月事來了!
這就表示我們的計畫沒有成功,的確挺失落的,心裡有很多的疑問,很多的擔心,想著是否哪裡做錯了?
突然間,我看著他,才發現我真的錯了;這陣子,我一心一意想讓這個計畫達成,做備孕瑜珈、吃葉酸、算好排卵期,
再來走路小心翼翼,做了好幾個夢,在夢裡的兩條線,讓我爬起來驗孕,神經兮兮的我,看到經血來,還一度以為是初期出血,把自己的腳色直接設定為孕婦,
怎能如此入戲,月事第二天我才從戲裡走出來,回到現實後,我看著外子,恍然大悟,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不就在旁邊了,我還需要什麼?
忘卻自己現有的快樂,追求沒有的,那不是我一直警惕自己的事嗎?
回想這些日子,我失去自己原本的樣子,想得太多,失去了原本設定自己的原則,我的子宮只是帶領新生命的一站,
我繼續做自己的事,帶領他找尋自己的方式,而不是被牽著鼻子走,或凡事以他為重,
重要的還是夫妻之間的日子,我們的浪漫,我們最自然相愛的樣子,那才是我們的家族之書,不管之後如何,有小孩也好,沒有也罷,
我們會繼續相愛,自自然然的過我們的日子。

2019/1/5(六)新年第五天後
新年第一天早晨醒來,轉頭跟另一半說新年快樂,兩人相互微笑,感謝彼此的存在,這已經是我們過節方式,
忘記從什麼時候開始,每天只要能看見彼此就有無比的滿足,別人的逢年過節,我們的日常依然繼續。

不過在荒狼的邀約之下,新年第一天我們和其他夥伴在心屋一同度過晚餐,大家還準備家裡不要的東西來交換,
另類的交換禮物,連包裝也只能用廢紙,原來環保也可以用這種方式玩得開心,真好。

每天都想花一些時間在廚房,現在在廚房裡可以用靜心去做事,如果要包餃子或者炒豆鬆等等需要比較長時間的事,
我就會放著音樂,不時的跟著哼,偶爾擺動身體,已經完全可以沉浸在廚房世界,真是我最大的收穫。

看完鳴響雪松第五集,重讀了第六集家族之書後,突然有一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原來,是方向錯了阿!!!
在土地裡,我彷彿看到他坐在土地裡大笑,是嗎? 孩子。

2019/01/13(日)家
從10/28搬到苗栗過後,就沒有再回台中看婆婆一家人,在昨日排定行程回去一趟,順路排定到市區IKEA買香草植物、到圖書館換書,
在半路上魟魚說突然有種那時在澳洲小鎮住,而排定一天到大城市伯斯採購的回憶,對阿!!現在對我們來說離開苗栗就是這般的感覺。

難聞的空氣,擁擠的環境,不斷湧向自己的車潮,玲瑯滿目的商品,轟炸的是自己的眼睛、身體、心靈,一點一點侵蝕著,甚至沒辦法思考,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難到我們沒辦法改變什麼嗎? 現在我相信是可以的,不過,除非自己想改變。

婆婆的縫紉課程上完了,我們都感受到她的進步,但她卻不想在上其他的課,只想回去上班,這種感覺我懂得,
因為回到熟悉是最快的,彷彿回到保護網裡,卻不見得安全。

一路上的東西太多了,下了交流道後,有一股回家的感覺,慶幸我們的離開,苗栗,我們互相都等到彼此了,
一心掛念的都是家,有人曾經問我,不會想再出國嗎?
但我更喜歡現在,待在家園裡,有愛我們的貓,我們的植物,我們的家,就是這種感覺吧!!!
再來找到自己的地,就是我們最棒的故事了。

晚上吃飯時,滔滔不絕的講話,突然發現,我是滿容易說服人的,但,如果自己無法發自內心認同的東西,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說服別人的機制就無法展開,原來是這樣啊!!!又更了解自己了。

2019//2/10(日)新年的禮物
連續四天的出攤,總算是結束了。 今年在新竹的市集不如預期,不過奇妙的是幾乎每天都有人問起我們的生活,
更有特地來找我們讚許我們的生活,我感覺到一股力量,一群生活家在覺醒。

月事延期了4天,我便大膽的拿出僅有的一支驗孕棒,半夜起床上廁所時,驗孕,得到兩條線的禮物,
為了懷孕其實已經準備好一陣子,我期許自己的孕期要跟別人不一樣,原因是,我想讓更多人知道用這種方式,
是可以很好的迎接寶寶,或許,對寶寶更好。
一年前開始不吃肉,我想證實不吃肉對寶寶不會有影響,孕吐感比較輕,也想證實孕吐是寶寶對於自己吃下去東西的不適應;
再者是準備懷孕前,就開始作暖宮備孕的瑜珈,我希望孕期間是可以做簡易瑜珈運動,當然也要繼續耕種,
身體跟自己是在同一陣線的,我也跟寶寶說如果不舒服就讓我知道,不想吃的東西就讓我吐,我相信他懂得,
最終我希望能在自己家裡生產,這是我對於迎接新生命的啟許,謝謝寶寶我們一起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