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號(二) 每天一睜開眼就是忙碌卻充實的開始,早上澆花,發現前幾天以為死掉的小桂花樹,奇蹟式的復活,幾天前在澆花時,我跟著盆栽喊話,
加油喔各位!!!可以活下來的都可以跟我們搬到新家喔!!那裏很棒喔!!! 沒想到在下排的小桂花樹,竟開了小嫩芽,人家說對植物說話,給它愛它會回饋你,我真的感受到了。

今天到苗栗噴漆處理牆面及天花板,魟魚說噴漆需要一件帽T,我找來找去只有一件有小熊圖案上面還有大大的彩虹超級童趣的一件女生帽T,
沒想到荒狼他們竟然有空可以過來看我們,魟魚的童趣帽T也被大家看到了(笑)。

IMG_6731.JPG

由於魟魚在噴裡面的漆,我們便到屋頂聊天,荒狼的女兒亞璇也有來,我們聊到一半突然出現一個粉紅色衣服的小妹妹,亞璇說是她在屋頂揮手把朋友指引上來的,
魟魚說噴漆時餘光瞄到後方有一個影子,心裡想說奇怪人不是都上去了嗎? 轉過頭看竟然是一個紅衣小妹妹!?(正確來說應該是粉紅衣且體型稍大的妹妹),
怕鬼的魟魚嚇了一大跳,只差沒有尖叫。

 

荒狼說那時候問到這間房子時,有一種招喚的感覺,告訴她要幫這間房子找到人,由衷感到不可思議,魟魚說原來跟著內心的那個聲音,那個方向走,就會有答案,
隔天心屋要開會,剛好台電人員也要過來看線路,於是我們排定隔天再來苗栗一趟。

 

10月3號(三)台電人員說8點多就會過來,所以我4點多就起來準備東西,6點半就出發到苗栗,等待台電人員的時間,魟魚把屋頂上方較危險的水泥清乾淨,
隔壁的屋主堂哥也過來打招呼,還好有他在可以幫我們用客家話跟台電人員溝通,事情也比較容易處理,不過他們又說要再等10天左右。
10點左右我們前往心屋,這是第一次好好地跟大家好好聊天,雖說是要討論事情,忍不住就一直聊其他的,其中一位夥伴的家人拿了些零食給我們吃,
大家一拿到都先看成分,這個畫面讓我覺得好開心,真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有這般的認知,對自己吃下去的食物負責,感覺心屋之後的火花一定會很強烈閃耀。

 

下午回到房子又遇到隔壁的大姊,她提到之後會在地上種東西,又說到怎麼會租這種爛房子的事情,不過我倒很慶幸可以看到他們看不到的那一面,
連自己的家人都無法理解,又該如何勉強那些陌生人理解自己呢? 而且,他們只不過是過客,沒有用心想理解的,變成過客也不可惜。
竟然那位大姊都提了,正好給魟魚一個想法,馬上來把新的門敲出來,沒想到1個多小時便完成,其實該做什麼工作,大致上神都安排好了。

IMG_4357.JPG

 

IMG_4385.JPG

10月5號(五)破紀錄的一個禮拜來3天苗栗,我竟提不起勁,可能是前一天休息也都在準備食材,這天就一直懶懶的,剛好,台電選今天來施工,
魟魚處理門口斜坡的破洞,我就一直找地方休息,台電幫我們換上新的藍色電線,下午,學隆夫妻(介紹我們認識荒狼的攤友)順道來看我們及房子;
是一種牽引把大家聚在一起,我想是有它的道理,就像我手上的那顆痣,在這些劇烈改變的某天,我發現原先的痣淡了,不遠處長出新的痣,是否象徵我告別了過去,邁向新的自己呢?。

 

10月11號(四)最近都在為了周末的大搬遷做準備,昨天把閣樓拆了,愛拉(貓)簡直快崩潰,它來來回回看了好幾次,不敢置信地發出叫聲,
還跑到門口看著已被分解的閣樓,硬要跳到上面的竹子確認真的沒有閣樓這件事,就差眼淚沒有掉下來;
動物每一隻都有自己的個性,不管是貓或雞,只要用心它們都可以感受到你的愛,我喜歡與動物做朋友的這種感覺,得到的總是比想像多很多。

隔了好幾天沒來苗栗,一到房子總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有被整理過,是小仙子嗎?
過沒多久,小仙子現身了,她是屋主的媽媽,記得那時候屋主跟我們聊,提到她媽媽很喜歡這間房子,所以沒有打算要賣掉,
屋主媽媽完全不會講國語,徹底了解雞同鴨講的感覺,還好另一位先生會說一些國語,是他們早上來幫我們整理,
雖然語言不通,但她人真的很好,感覺得到她真的是喜歡這個房子,那我們一定要住得很舒適才對得起她;
想想看他們兩個年長者早上幫我們整理,就做了這麼多,那,是否我們老了就只能等待子女在醫院照顧,並且無法做任何事,只能等著身體將自己吞噬,
難道我們不能努力看看,做出一些改變嗎?

他們離去後,魟魚把往廚房的門改成拉門,我們把東西全部清出來,周末搬木材來以後房子就可以開始正式動工,
明天要好好準備食材,來款待幫我們搬家的貴賓。

IMG_43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