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7號(一)今年最大的颱風"山竹",從台灣的南邊海域經過,並沒有對台灣本島造成太大威脅,實在感謝!!!
隨著中秋節的來到文旦也開始陸續出來,這次前往苗栗整修也到荒狼家拿了幾顆文旦,都是他們鄰居贈送的,真是多汁又好吃。
整修開始前先到了山泉水的地點裝水,水塔旁的告示牌清楚地說到:若是濫用水源,便會停止供水,我覺得這樣很對,現在大部分的人竟然都需要這種告示,才懂得自制,真感到婉惜;
到公共場所上廁所,用一堆免費的衛生紙就算了還外帶,有一次在審計,還有人把整個垃圾桶的垃圾,都丟到馬桶沖,以至於審計的廁所管線全部不通,那幾天沒有公共廁所可以用;
或者女生上坐式馬桶蹲在馬桶上就算了,尿了一整個馬桶蓋也不擦就走,連自己的屎尿都不敢碰,這樣的人生不是滿好笑的嗎?
我個人不蹲在馬桶上,髒,我擦乾淨在上,髒,不是廁所髒或馬桶髒,是人讓這些東西髒的。


下午太陽比較小以後,我們開始掃屋頂,從屋頂往左手邊看,可以看到苗栗的群山,很美!!
掃完屋頂後,下次來整修應該就可以開始處理漏水的部分,台電打電話給魟魚,大約要2~3個禮拜才能來修理電線的部分,屋頂的水泥有許多都需要敲掉以免危險,
不過需要等台電處理好電線後再來用,這樣一天竟又過了,這個禮拜要到中興新村擺市集,苗栗下週見啦!!!

IMG_4299.JPG


9月25號(二) 六日迎來的是魟魚與貓台中家最後一個市集,剛好是中秋連假,星期一貓的家人從桃園下來烤肉,順道貓也宣布了搬家的消息;
最後的市集心情和生意都很平淡,不過,生意的好壞再也無法影響我們的心情,就像是壞腦袋想把我們逼到絕路,到頭來會發現,在死胡同的是自己。

搬家的消息一直沒有傳出去,是因為我發現說得再多都沒有做來的重要,如果我在還沒有找到房子前就先傳出消息,也許會得到很多回應,
但卻是讓已煩雜無比的心,更難以宣洩,有人說:我不太會說話,我擅長的是用文字表達出心情,現在我更能體會這句話的意思,
文字的隱喻或者表達,抒發出自己的心情,而懂得人就懂,不理解的人自然而然會跳過,或者過目即忘。

詢問了苗栗的友人,很開心的得知在苗栗連日的晴天,一路開往苗栗的路上,當天的天氣非常晴朗而且風非常大,
順著計劃,我們開始做屋頂的防水,用的是彩虹油漆的漏克補系列,總共要上三層;
先掃過屋頂把大的石頭磚塊清走,帶了家裡小型的吸塵器,徹底把屋頂清乾淨,清屋頂是最麻煩的,
邊吸邊感受到吸塵器的吃力,它這輩子除了嚇愛拉(貓),應該沒想到會做這麼大的工程吧!!!
這讓我想到跟著我們的除了貓之外,大家都需要非常大的勞動;我們的車小牛,一台一般轎車,遇到我們,必須非常勤勞之外,還常塞進木材、工具等等重物,

但他的表現依然亮眼,車況都沒什麼問題,實在感謝;即使我們出門購物都自備購物袋,還是會從親朋好友那裏得到塑膠袋,
塑膠袋我們會洗了再晾乾繼續使用,破衣服留起來當抹布,切下來的一些蔬果果皮留下來做酵素液,或曬乾勳蚊子,用過的寶特瓶玻璃瓶洗過再繼續用,
盡可能地利用所有的東西是我們的終極目標。

清好後,先上第一層底漆,上完必須等3個小時,才可以上漏克補,還好今天太陽和風都很大,應該可以順利完工,等待的過程我們繞去裝山泉水,
休息一下,地板也乾的差不多,地板變得很黏,如此才能讓漏克補徹底黏合,第一層的漏克補完全不稀釋,顏色選的是鐵灰色,非常濃稠,
完成的時間也拖得有些晚,第二層須等8小時,於是決定隔天再前往苗栗一趟。

IMG_4302.JPG

9月26號(三)從一個多月前,魟魚一句"我想練瑜珈",便開始瑜珈的人生,他發現一個很棒的APP DAILY YOGA,我們先試用後來越做越喜歡訂閱開啟了進階課程,
現在幾乎每天睡前都會花15~30分鐘的時間做瑜珈,我是會依身體狀況調整,如果太累就會暫停,不過這樣也做了61天,
魟魚非常勤奮的練,有時候一天兩次,本來筋超硬的他,現在軟度已經遠遠超越我。

前一天上漆,晚上在做瑜珈時,有幾個動作我實在使不上力,看來過多的勞動後,
也必須暫停一天的練習,瑜珈重要的是過程,是靜心、是修練,身體的線條提升,體位的目標達成那對我來說都是賺到的。

 

IMG_4292.JPG

 

 

 

今天也是風大的一天,不過雲層較多,希望可別下雨才好,漆的效果很不錯,鐵灰色很有質感,繞去龍井買屋頂的PU板,
我們把破洞的屋頂換成透明PU板後,光線可以直接透進來,再換屋頂的途中,外面要掉的電線突然掉下來,我想應該是這兩天的風實在太大,很慶幸我們都不在下面;
換完屋頂繼續上第二層漆,完成這些後,反倒開始希望下雨,才可以測試防水效果如何;這幾天雞都被關起來,蛋都不下了,是該休息幾天在家陪陪它們。

 

 

IMG_4304.JPG

IMG_4305.JPG

IMG_43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