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號,出門自己準備食物已經很習慣,如果後一天要很早起前一天便會先把水果切好,在煎一些自己包的餡餅,充分的茶水後,便再度前往苗栗。

魟魚把堆在一角的東西分別清出來後,我才發現判斷錯誤,其實雜物垃圾很多,廢棄的衣服布類整理起來特別麻煩。
沒多久,隔壁轉角的一位婦人過來與我們打招呼,這個小地方一區一區都是由姓氏來區分,比如我們家的屋主他們是姓林的,
而我們鄰居街道一整排的地都是他們家的,後面的田地也是,這時候我就很佩服客家人的"守",會賺錢是一回事,但子女們能繼續守住,
相處和睦,我覺得才是厲害的;婦人與我們聊天,很開心地知道新鄰居不是奇怪的人後(我們更怕遇到),便離開了。

IMG_6450.JPG

 


9月13號,一周到苗栗整修兩次的進度持續進行,這一天許多人來與我們打招呼,在台中住在山上後,我最不習慣及無法忍受的,就是不認識的許多人,
看到我們要搬進這裡,好奇過來看,先不提禮貌這件事,問就是問你們做什麼工作?(知道後)  阿!!這樣賺得了錢嗎?  阿!你們租這樣多少錢? .....

阿!!請問一下,我有請你們過來這裡看嗎? 這些問題是我們有責任回答你們的嗎? 先回去練練禮貌兩個字怎麼寫吧!!!(心理的OS)。
而今天來打招呼的第一位大哥,是幫荒狼整理"心屋"聽說超級萬能的大哥,他說起客家話,我們兩個像個傻子站在原地不動(我的血液裡竟然還留一半的客家血統),
他才轉而說起國語,大哥很靦腆,話不多,也許是因為不常說國語,卻很用心的提供給我們整理房子的建議;
第二位是隔壁的鄰居,他是屋主的堂哥,也是個很勤奮的大哥,我們水井的旁邊有一半是屬於這位大哥的地,與魟魚聊過後(這位大哥會說台語),
他說地也可以給我們利用,(太好了!!!內心的吶喊!!!),過沒多久荒狼便出現了,是萬能大哥告訴她我們今天有來,而之前另一間出租的黃屋,
也找到有緣人,是一對年輕夫妻帶兩個小孩,弟弟也叫喵喵(而我是喵喵阿姨),荒狼是要帶他們認識山泉水的位置,沒錯!!!這個村莊竟然有山泉水,之前遇到的鄰居都有大概跟我們提,
魟魚有把水井的水拉上來看,看起來是沒有髒的很離譜,拿來洗澡灌溉是沒什麼問題,知道山泉水後,我問說是要投錢的那種嗎?? 不!不用!!!!(什麼!!太難以置信了!!)

 

IMG_4363.JPG

於是我跟著荒狼坐著喵喵弟弟一家人的車,前往山泉水的地方,位置就在我們隔壁的路上,沿途有許多竹林,到了裝水的地方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樣,
那是一個大水塔,竟然有4個水龍頭可以裝水,沒想到如此先進,聽荒狼說,是地主出資加裝這個大水塔的;
這倒是讓我思考許多事,其實人們內心深處都有一顆分享的心,東西拿足夠的份就好,其他人也許更需要,但在我出生的地方,我接觸的環境,
好像已經離這種事情好遠好遠,我所看到的是買個東西,為了得到更便宜的價錢,而嫌農民用心種的商品,而不是幫賣東西的人買下比較醜的商品,進而商量便宜的價錢,
事情有很多種處理的方式,當分享時,不抱著得到什麼,如果意外得到一點點,就可以開心好久好久,在鄉下,漸漸也解開自己的疑惑,阿!鬆了一口氣,我可以繼續做自己。

與荒狼們道別後,愛喝好水的魟魚馬上問我:那裏怎麼樣? 我:你知道嗎?那裡竟然有水龍頭!!! 魟魚眼睛瞬間睜的超級大,直說真的假的!!!

回程時,我們順道去了台電請他們處理前方的電線,台電人員說:我幫你們打電話喔!!就像你看到的這裡只有兩個員工,我們只處理業務。便很熱心地幫我們處理,
看到魟魚摔壞的手機螢幕,還叫他不要這麼省快換了吧!! 

在車上,我們感到無比的開心,一切都這麼開心,最後聊到有免費的水可以裝,我們兩便在車上開心吶喊,喔!!人生怎麼這麼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