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號早上和屋主約好簽約的時間,順利完成簽約後,我們也準備先做些簡單的整理。
新家門口濃密的雜草,是從水泥地的縫隙長出來,完全無法想像這強韌的生命力,竟然可以包圍整個家,門上有好幾個蟻窩,打開門就彷彿下起螞蟻雨。
我們穿起雨鞋,準備除草,魟魚割了一些草後,便發現這草不像我們想的那麼容易割,畢竟5年沒有出租,5年前的房客也只是放東西,
所以真正住人,可能有幾十年前了,於是我留在裡面清垃圾,草就交給魟魚。

IMG_6523.JPG

IMG_6525.JPG

IMG_6528.JPG

(黑黑的小點都是大螞蟻)

 

裡面留的垃圾不多,可以利用的農具倒是不少,房子裡面已經有變電箱,屋主說前陣子有颱風來,把外面的電線吹斷,外面建議我們請人來看,
裡面倒是沒什麼問題,魟魚很順利地從裡面接電運用,房間的燈也可以開;
魟魚以驚人的速度約1個小時就割完前面一大片草,這時太陽也漸漸變強,我們轉往裡面準備拆隔間,

 

IMG_6533.JPG
拿著鐵條撬開隔間,是一個滿好玩的工作,很適合發洩心情(笑),還好輕隔間裡面的材料都是木頭,支架沒有被蟲蛀的便留下來之後可以再利用,
整理一地的木隔板,清理地上的垃圾及從外面繞縫隙進來的藤蔓,藤蔓用手完全拉不動,韌的像繩子一樣,魟魚割了好幾次才割斷;
再來魟魚拿著鐮刀前往隔壁廚房的空間,他說廚房這邊的空間跟房子空間的長度及深度幾乎一樣,
所以我們還有滿大的空間可以運用,第一天的工作也就到此段落。

IMG_4234.JPG

 

9月6號這天排定工作行程要到豐原,豐原離苗栗不遠,於是就訂了第二次整理房子的時間;前兩天在醫院顧婆婆,婆婆住在健保房的第一床,後面還有兩床的產婦,
空調在我們頭上不遠處,可能離其他兩床的人太遠了,他們嫌熱,冷氣調到18度,我有時忍不住調到20度,他們發現會再調回來,
以至於我在醫院時就感到頭痛,住了兩天後更是頭痛欲裂,魟魚看我不舒服,說乾脆不要去苗栗了,我回說不定動一動就好,
真的,出門後,慢慢好起來,到了苗栗房子開始工作後,我的身體就越來越舒服,把我身上的汗全部逼出來,前一天我還一直冒冷汗,
在醫院裡反而不舒服,真是一件諷刺的事,我第一次這麼慶幸不用吹冷氣。

前兩天這裡下了雨,我們更能清楚的看到漏水的位置;

IMG_4239.JPG


拿著木鐵條,繼續把剩下的隔間打掉,雜物裡有甕,廚房還有古早時候煮飯的大灶,魟魚說或許可以改成浴缸(以前煮食物現在變浴缸?.....)

 

IMG_4240.JPG
全部的隔間打掉後,整個空間也呈現出來,比想像中還大,我們邊整理邊互相討論心中的想法,畫面越來越清晰;
右手邊有另一個小紅門,有一片可以種植的地方,旁邊則是我們的井,魟魚說井裡已經有一條管線出來,我們可以買抽水馬達去抽抽看。

IMG_4258.JPG
望著門前的石階平台,腦海畫面停在外面的5貓排排坐在上面,不禁滿足的微笑,
家園是自己打造的,那留下的每一滴汗水,身體勞動的累,是舒服的,拉上門結束第二天的整修,
坐上車,拉下窗,吹著三灣舒服的風,心裡是滿足的,下一次的勞動,快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