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27066_354880651585273_7012430062372782080_n.jpg

龍眼樹已掛滿許多龍眼,跟去年一樣,不一樣的是我們的心。
土地沒有錯,錯的是那些除了錢什麼都不關心的腦袋。

也許是被那壞腦袋丟棄散落一地的菸蒂,也許是後方佛堂靈骨塔的匾額,也或許是那天在我夢裡的那位中年男子,他不是在跟我揮手,而是跟我說再見,
這一切的一切告訴我們,對,是該離開了。

明明我們的目標那麼明確,眼前卻彷彿一團迷霧般,遮擋住去處,我們牽起彼此的手,告訴對方必須冷靜,時間會給我們答案。
然而就在婆婆離開醫院返家的那一天,那團迷霧突然間被撥開,我人還在車上,握著手中的訊息,
感到內心一股熱流,雙手些微的顫抖,有一股感覺,就是那裏了,我們該去的地方。

藉由市集認識的攤友介紹在苗栗的一處地方,有房子在出租,聯絡人是林也小院的荒狼,約了時間前往探訪。

一路開往目的地的路上,不斷被這世外桃源給驚豔,車不多人不多,很安靜,很樸實,到了林也小院後,我彷彿感覺到在澳洲的那段鄉村生活,那是一種自由、隨興,不造作的感覺。
門口有兩隻狗在等我們,蛋雞到處亂走,小小的信箱兼告示牌,寫著林也小院,
那是舊式三合院,我們敲敲木門後,荒狼便出來迎接,她是個年輕媽媽,我們進入客廳坐在地上的椅墊上,
我環顧四周,有書櫃,地上的椅墊,小小張的桌子大概只能放杯茶加小甜點,她們客廳沒有電視,不過我很喜歡這種感覺,導致回到家看到電視後決定把電視送走。

突然一隻柯基出現,一臉帥氣的上台階卻跌了一跤,荒狼幫我們倒了康普茶,便坐下來跟我們聊天,她的兒子也躡手躡腳地走過來,不過很害羞,看到陌生人便又躡手躡腳地跑回去,聊著聊著更是喜歡這個地方;
得知有兩個地方出租,我們先去看了第一間,是一間即可入住的房子,不過離鄰居比較近,做木工的我們在那裏可能會吵到別人,
於是我們前往第二間,荒狼說那間需要大整修,帶著小孩的她,留在屋外等我們,我和魟魚繞過層層的草,總算是進到屋裡,
那是一間水泥為基底的房子,裡面都是輕隔間,房子滿深的,樓梯走上去便是屋頂,以前的廚房是設在外面,有一個門可以通到廚房的空間,還有一個像是以前雞舍的空間;
一年前的我無法在舊房子中的骯髒雜亂裡看出什麼,但很奇怪我很喜歡這一間,我喜歡他舊舊的小紅門,更喜歡魟魚腦海裡構想的未來空間,在這間房子裡,這一次我真的有畫面。

 

跟荒狼要了房子主人的電話後,我們便開心地離開,好像一切就應該這樣安排,不過事情小小的出乎我們意料,回到家打給屋主電話都沒接,傳了簡訊也沒回,
或許不是這裡吧!魟魚無奈地說,我們只好再度打起精神,前往我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台中市和平區,那裡真的很美,不過的確需要開很多山路,
沒有頭緒的我們,回到家,再次撥了通電話給苗栗的屋主,這次,電話接起來了,一切總算是說得通了(誰叫我一直吵要去和平看看還說一定是那裏)。

IMG_6521.JPG

約了一個時間,我們再度前往苗栗,這次屋主親自帶我們,進入屋內並詳細的告知房子的狀況,哪裡會漏水,以前的空間是如何運用,裡面的東西用不到就可以丟掉,
他甚至還說有土地可以給我們種,我們已經討論過,房子先找到,地如果真需要可再用租的,現在除了房屋旁的空地可以種外,還有將近兩分的地可以給我們利用,
不過目前地附近是沒有可以灌溉的水源,但魟魚一定願意接受這種挑戰。

 

 

 

龍眼樹的龍眼已經用盡,卻依然不饒過它,繼續的噴灑農藥,怕蟲的是龍眼樹? 還是根本不住在農地附近,只要發現有蟲就不斷的噴灑農藥的這種農夫呢?

去年蜻蜓低空的飛阿飛,飛了好一陣子後,有一天發現看不到它們,天也漸漸涼了下來,今年低空飛的蜻蜓少了許多,天氣也提早涼了下來,我們帶著愛拉,七隻雞及新加入的五隻貓,微笑地揮揮手,
不去再多說什麼,危機到轉機,是為了更好的自己。

 

突然我想到在瑪格莉特河居住的那天,那天和屋主Cindi坐在房子外面的大草地前烤肉,
我們聊著她和丈夫相愛的過程,坐在那裏喝著啤酒,我們有感而發地跟她說因為住過她這裡,我們好像無法想像回到都市生活,可能會找鄉下的地方,養育孩子;
這不就是當時自己內心深處的嚮往嗎? 
我不斷不斷的推,就連自己也忘記這個內心的渴望,如今竟然一一的成真,而且越來越美好,
因為那目標明確到難以置信,我從沒有這麼知道自己是誰,謝謝,我老公,謝謝你幫我找到自己。

10411821_981072825243511_4806543865833634822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