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號(星期一)問:你們有需要幫忙的要說耶!! 答:那有貨車可以借嗎? .....
與好攤友MOMO相約星期五到她家借車,六日搬遷,另一組好攤友也在星期六早上到達,借到貨車時,才發現只有2人坐,於是就讓男人搬遷,
女人就在家裡聊天準備食材,照著我的計畫,準備的食材夠大家吃而且得到不錯的迴響,對於掌廚這塊越來越有自信,而且之後的大廚房更能讓我好好發揮了!!!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該面對的,該走的故事,外人真的沒辦法多說多做什麼,結,不結開只會越纏越緊,話不說出,只會越積越多。

IMG_4388.JPG

魟魚連續的3天開車往訪苗栗,卻絲毫不感到疲憊,真令人佩服,所以說吃對東西有多重要,總是有很多說法,我們用身體自己去嘗試,得到了答案,
而那些不相信的人,我會順著他們說"每個人體質不一樣",因為那是他們想聽的。

小仙子(後來才發現小仙子不只一人啊!!)好像又有再幫我們整理,整個地面都露出來,也開闊了起來,這次的工作不太需要我,帶了腳踏車來,我便騎車到心屋,好喜歡騎腳踏車在路上的感覺,
沿路搖搖晃晃的竹子聲,響起美妙的大自然音符,到了心屋認識了一位非常厲害的小俊,他說他住在花蓮的深山裡,所知道的知識非常豐富,
有許多人都在為這片土地努力,竟是我這陣子才真正感受到,去澳洲兩年,兩年完全沒回台灣,一下飛機踏到國土的感動依然深深記在我心裡,
我督促著自己不許忘記,今後,要用熱愛這片土地的心,用自己的方式珍惜,保護它。

IMG_4389.JPG

IMG_6764.JPG

 

10月27號(星期六)坐在地板椅墊上,敲著鍵盤,還依稀感受到疲憊,不過已在漸漸痊癒,昨天以前的那些日子彷彿一場瘋狂的夢,
我已經想不起來日期,但這些日子就是每天被事情塞滿,餵雞、餵貓、澆花、洗衣服,整理台中、跑苗栗、拆台中、再跑苗栗、準備隔天跑苗栗的食材,
最後還要泡個澡結束一天,前兩天更是極致,一整天整理台中、整理到晚上去租車、晚上搬搬搬,隔天一大早便出門,婆婆和阿姨、姨丈來幫忙,
到苗栗後搬搬搬,再回台中搬搬搬,再到苗栗搬搬搬,結束,我就留在這裡,魟魚回去還車。

IMG_4395.JPG

IMG_4402.JPG

IMG_4401.JPG

整路在貨車上,車上的貓乘客,除了整路叫個不停外,幾乎每一隻都拉屎,整車都充滿屎味,小橘又拉又吐真是辛苦它們,這樣比起來愛拉倒是鎮定多了,
還好,它們都很滿意新家,尤其愛拉,昨天我已經抱著可能一夜無法入睡的想法,沒想到愛拉幾個小時就適應,還在地上翻滾,
倒是隔天早上開門讓其他幾隻出去時,必須時刻看著他們讓它們知道回家的路,現在,也都能回家,真是太好了。

經過這些日子,不斷的突破自己,我已經把以前的自己都拋下了,以前那個喜歡百貨公司、愛買昂貴保養品、愛噴香水、衣服永遠嫌太少、花錢如流水的那個自己,
我感激,因為經過那些,我才能更確信現在是幸福人生的極致,從以前我就被教導,賺錢最重要,但怎麼沒有人告訴我,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時間、和愛,
我卻出賣時間去換取金錢,有時候,還傷害了愛,結的是負面的果;
我願意勞動、願意與蟲做朋友,願意幫動物把屎把尿,願意不斷的改變自己,我想讓世界變得更好,更多愛、更多善。

昨晚,用了現有的食材,關廟麵、自己做的辣椒醬、一些烤肉剩的韓式烤肉醬、醬油、新鮮自養雞蛋、完成了拌麵,
因為喝了些咖啡,本來有些睡不著,後來睡著後,整個睡的超熟超好,聽著窗外風不斷的吹讓樹枝搖擺,偶爾不知名的蟲唱起歌,我就這樣睡的口水流下來,
早上,去提了些水,心屋沒有人在,看著圖找到了鑰匙,洗去了前兩天的疲憊,前兩天因為太累,只用冷水快速洗過,前一天因貓還不穩定,我只用毛巾簡單擦澡,
可以用熱水好好洗一個澡,真是幸福的讓我忍不住發出讚嘆聲,擺脫以前的那個自己,現在還真是沒什麼事情可以難得了我們。

IMG_4406.JPG

IMG_4405.JPG

魟魚說台中家的地板拆開後,發現有白蟻,於是決定不拆了,我們的心情都很輕鬆,因為走在對的路,那些負面的就讓他過,
魟魚說看到雞舍空了,突然湧起一股感傷,我們口中說搬走了也不可惜,但還是會不捨,那裏讓我們成長很多,
有一次我到土地旁閒逛,感受到土地,好像在告訴我,走吧!!!我們隨時準備好跟著淪陷,它們願意一顆顆死掉,讓這裡便的了無生氣,
湧上心頭一股強烈的難過,它們做了這麼多事,滋養植物給予食物,我們卻連愛都沒有給,只在乎他有沒有結果。
"如果現在不搬,之後,就來不及",這是卦告訴我們的事,土地阿!!謝謝你這麼無悔的付出,也謝謝你把我們推開,逼著我們離開,
這一年,謝謝你照顧。

 

20265039_288164784923527_7388653948135002887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