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才正式搬到閣樓睡,第一晚大家都不適應,貓咪也是直到半夜三更才鼓起勇氣上來巡視,
連續幾天的高溫,已經抱著要把厚重衣物收起來的心態,新聞卻提醒還會有一波冷氣團,讓現在愛上冬季的我甚感開心,也想好好的跟冬季做個告別。
寒冷也讓我們馬上就適應閣樓,翻轉空間變大,貓咪鑽進被窩也還有許多空間,不用像以往左閃右閃,以至於我們連兩天都睡到太晚;
揮別前兩天的雨,今天一早就出現溫暖的太陽。
阿姨給我們一顆鳳梨,中午炙熱的太陽剛好拿來曬果乾,切下來的鳳梨皮試著做鳳梨酵素,
順便洗了床單,真的好喜歡冬天的太陽,其實一直都很喜歡太陽,只不過這些年來,地球的改變讓曬太陽不再是個單純的享受。

 

你對於這種生活有什麼想法? 
這是魟魚在我們搬過來滿一個月時問我的一句話,現在我才懂那句話問得太早了。
任何事情開始前,我都會抱著很多心理的疑問,通常都是負面的,總是想到最糟的狀況,
(這時我想起母親總是這樣告訴我,事情要想最糟的狀況,沒想到不知不覺也被影響了),
那時在澳洲我確實是很喜歡鄉下生活,但我從沒想過去追尋這種生活,保持原狀是最容易的,一堆微小或偉大的夢想、願望,
好像說出來就好,真的去做,沒有幾個人做得到,魟魚這點很厲害,他做了再說,
有時候就連我他也沒有很完整的跟我說,因為他覺得會說話不重要,要的是能做。

 

人生不會一直平順,總是會有許多事情要面對,現在我有很深的體悟,我以為我和魟魚永遠都不需要磨合期,
但其實沒這麼簡單,以前總是以為退一步就好,現在才發現以前遇到的問題真的不算問題,
最好的方式是兩個人一起面對問題,如果兩個人能夠平心靜氣的討論問題,
並各自做出適時的讓步取得平衡,我想夫妻關係更能昇華的另一個境界。

學習面對失敗,再次挑戰,不去在意每件事,說當然簡單,要做到難上加難,尤其面對自己熟悉在乎的人,
期待不如自己預期,一不順遂,便容易往偏走去,另一半也拿自己沒輒,連自己有時候都不知到問題出在哪裡。

成就感應該是自己給予的,而不是期望別人告訴你,我對自己說。

答案是,我真的熱愛這種生活,我喜歡與土地連結,我喜歡順著自然的運作,
好像,自然有一種規律的運作,只要用心觀察便能發展一套生活方式。

有人告訴我,如果全世界的夫妻都像你們這樣,天下就太平了!!!
模範夫妻的定義是什麼?
我想初衷就是兩人都抱著真的好幸運可以有這個另一半,一起解決所有遇到的問題,
有一個最懂自己的人在身邊,還有什麼事情無法解決呢?

_DSC91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