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開始試著早起,說是要分攤魟魚的工作量,不過那其實是一個說法罷了,不知道如何形容心裡的改變,那只能從身體力行開始。
試問魟魚有需要幫忙什麼,早晨5:40起來,先用磚塊堆疊的小窯升火,準備泡咖啡,升火的同時,掃了昨晚沒掃乾淨的地板,
在木屑裡看到一隻虛弱的蜜蜂,拿著一塊木片把它移到花朵上,不知道它是否活下去,不過試想看到花朵的它,我心裡還是感到愉快的;
家裡旁有一個電線桿,在我們搬過來,姨丈幫我們聯絡後,很快速的有人來裝路燈,不過,到現在還沒通電,也導致過晚的時候,視線也就不是這麼好,
姨丈說需要我們把戶籍遷過來後,才有投票權給地方,也許他們才會通電,於是我們寧可繼續如此在視線不佳的狀況下做事,也不想讓他們稱心如意。

 

到了菜園採收生菜,生菜上都有著小蟲,不過它也不吃這種菜,只是在葉子上跳來跳去;
雞的家很久沒有整理,魟魚找了些乾草,把舊的乾草都換新,整理它們吃飯的地方,在整理的同時,有一隻迫不及待的試坐新乾草,看來它們很滿意。

 

當我有時候在心裡有不一樣的體驗時,便急著分享出來,覺得我好像已經了悟了一樣,最近才發現自己大錯特錯,
就像是當別人問起我們的生活,我們可以分享,但我們無法改變任何人,除非他們想,
因為我也是一步一步,慢慢修正,慢慢感受,才能如此。

 

我更確定的是,這條路上,與自己攜手的人,是讓兩人更強大,而不是倒退,其他人怎麼說都不重要,
他們不過是神派來,測試自己的想法,當自己夠堅定,說嘴就讓他們去說,這世的人生只有一次,是自己的。

 

 

昨天晚上,再度嘗試做麵包,好一陣子都是失敗的麵包,不過自己越來越不怕嘗試,只希望雞不要吃膩自己的麵包就好,
還好,調整乾酵母的的量,加了失去活力的濕酵母,用常溫水,今早起來,麵包發的頗好,做了一個起司、一個巧克力,就等著吃下去了(笑)。

 

魟魚早上去餵雞的時候,發現有一隻的肛門發炎,協助魟魚幫雞洗完屁股,噴上薑黃酒精消毒,希望可以讓它消除腫脹;
阿姨給的小楓樹開的很美,以它為背景拍了商品的照片,拔下一根幸運草及桂花,增加拍攝的畫面,
結束後,桂花丟進茶裡,本來順手把幸運草丟回草地,這時想起最近在看的一本書"北緯43.5度 心的國度",
說不定是因為這本書,再度改變我的心靈,於是,那隻幸運草夾在那本書裡,
希望再度有人承襲這種幸運。

_DSC91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