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8012.jpg

我們的司機兼導遊,是一位和藹可親的白髮白鬍子先生,他用親切幽默卻不失專業的方式,
回答所有提出的問題,同時,技術很好的帶我們緩慢繞著礦區,時不時停下來甚至換個角度,讓不管在哪個座位都可以拍到照片。

不過,這時,我跟魟魚都覺得身體有些不適,我很怕悶的地方,加上他繞來繞去,我們都覺得有些暈車;
好不容易撐到超級坑,我們可以下車走動,這時才感到稍稍放鬆。

由於超級坑裡面的工作還持續在進行中,時不時會有大車經過,當然不能說下車就下車,
特製米其林專用輪胎,一顆將近10萬澳幣左右,光是一顆輪胎,就足以輾死好幾個人。

_DSC8160.jpg

超級坑從最上面看到最底,巨無霸的大車,到底後瞬間變成玩具車,真的非常壯觀,(這個礦井長3.5公里,闊1.5公里,和烏魯魯(Uluru)的高度一樣深,周長也大致一樣)。
同時,強烈的大風吹著,緊抓著手機才能好好拍照,如果掉下去,後果真的不敢想像。

超級坑是唯一下車走動的Tour,之後便都是在車上的觀賞,沿著路線順便回程;
司機先生到門口跟每個遊客道別,在這趟Tour還沒真的演變成"吐ㄛ"順利地結束。

IMG_3985.JPG

下午到了博物館(kalgoorlie museum),博物館前方是以前採礦時的把礦拉出的舊式礦梯,
我們先到了可以看黃金的地方,再來,就順著到以前所使用的工具,還有當時,妓女所穿的衣服。

IMG_3987.JPG

IMG_3986.JPG

IMG_3990.JPG

IMG_3991.JPG

 

掏金,是個希望的開端,為了追尋夢想,許多人們甚至從Perth走路到這,590公里的距離,開車都覺得累,更別說用雙腳,
當時,法紀不彰、疾病肆虐,是多麼艱苦的一段路程,許多人湧至是為了更好的生活,
但現實,那得到最好獲益的倒不是那些最辛勤的;
到1960年代,人口增至20萬人,全盛時期,強盜及妓院的的猖獗,卻也同時讓kalgoorlie蒙上臭名。

IMG_3988.JPG

IMG_3989.JPG

推開一道像後門的地方後,舊式地毯鋪向上,順著樓梯往上走,樓梯發出百年木頭原始的聲音;
我每一步都走得很小心,這時,Mark說:要小心喔!很久以前有一個婦人在這個樓梯摔死....

IMG_3992.JPG

 

就像進入到另一個世界,那年代的房間,牙醫、飯桌,都是那麼不刻意,卻很深刻的讓自己無法忘記;
收穫滿滿的離開博物館,走出外面後,牆上的雕刻述說著那些年,因為掏金而死去的人們,
許多是同姓氏的,Mark說:許多人會很多個家庭一起來,男人們就一起到礦區工作,
不過,人員名單隨著越來越先進,人數慢慢減少,可能這也是一個好的現象。

IMG_3994.JPG

IMG_3996.JPG

之後,我們到了一個做木工的地方參觀,魟魚不得不羨慕他,在這有許多好的木材可以使用,
參觀完,到了街上的咖啡廳稍作休息,便回到旅館,等著在度的晚餐時間,大家口頭一致要吃同一間-Yada Tha。

IMG_4083.JPG

IMG_4084.JPG

 

今天是在kalgoorlie的最後一晚,預計明天一早先把行李上車,拍完照片後,就準備前往Merredin,
行李大致上整理完,便關上電視準備就寢,旅館的空調,讓我們即使在寒冷的天,半夜也能睡到發熱。

 

電視的吵雜聲?是在作夢?? 揉揉眼睛,看著打開的電視,我轉頭看魟魚,他也一臉疑惑,拿起遙控器把電視關掉,繼續躺回去睡覺;
正準備進入夢鄉,電視竟然再度打開? 魟魚只好再度拿起遙控器把它關掉,再次躺回去;
沒想到,又是在快進入睡眠狀態時(而且我們兩的狀況一樣)電視第三次的開啟,這時魟魚再度拿起遙控器而動作變得緩慢,
我感到一股腦火,把遙控器搶過來,試圖要找出預定開電視的按鈕之類的,卻完全找不到,
這時更火大了,我起身,把燈打開,並試著找出電視的插座,最後把連結在電視後面的線全部都拔掉,我才氣沖沖地去睡覺。

 

睡覺時,魟魚都沒多說什麼,只是一直靠近我,要抱著我睡,而我因為太火大了,身體已經超級熱,
我試圖要離開他,但他一直黏著我,當時沒有想太多,隔天,早上問他,他才跟我坦承,他很害怕,當然,電視之後沒有再打開了。

 

不知那東西,是被開啟的電燈趕走,還是我的惱火嚇到;
Mark說:相信我,他那個年代還沒有電視機,魟魚推測,有可能是摔死的婦人,跟著我們回來。
所以她覺得很有趣,順便捉弄我們魟魚接著說,畢竟前一天電視是沒這個問題,大家也不知道如何解釋這個事件,
但對於我把燈打開的勇氣,David給予實在的佩服(其實我當下還真沒想到這些,看來人的淺能是會被激發的)。

_DSC8258.jpg

在kalgoorlie的街上穿著婚紗,比起在Esperance更引人注意一些,
在市區拍了一些照片後,便前往另一個博物館(Hannans North Tourist Mine)。

這裡提供一條小河,裡面還有些微的黃金,許多小朋友,在這裡努力的找尋他們的第一微金。

到了提煉黃金的參觀活動,老先生在提煉黃金時,瞬間帥十倍,
他們現在表演提煉的是銅,不過,也把玩到難得可貴的黃金。

_DSC8235.jpg

_DSC8229.jpg

結束了,礦區的拍攝工作後,找到一間巷子裡很棒的咖啡廳,
用鮭魚貝果結束kalgoorlie的旅程。

IMG_4089.JPG

 

IMG_4086.JPG

IMG_4087.JPG

IMG_4090.JPG

arrow
arrow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