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286.JPG

 

日期落在7/1號,Alice幫我們訂好機票,因為是用里程數換機票所以時間跟日期比較沒有這麼多選擇,
這個旅程也被拉長到2個多禮拜。

日期確定後,我也決定把工作段落在6月底,這個感覺很奇怪,未來,我將會是吃自己。

我謹慎的用台幣1萬換了澳幣,但由於是搭商務艙,那行李的公斤數高的嚇人,一人可以帶到30公斤,
隨身行李還有10公斤可帶,想想實在可惜,於是,有接受朋友們的請託帶一些東西回來,便再去換了8000台幣。

請妹妹擔任貓保母後,帶著熟悉的20吋紫色行李箱,魟魚帶著隨身大包包,以及和魟妹借的小型隨身行李箱,我們便帶著興奮的心情回桃園。

_DSC6610.jpg


家人問我搭什麼航空?
我回應該是南非航空(因為之前Mark都是南非澳洲飛),直到在機場看了mail,那封Alice幫我們訂好的機票查詢,
才知道今天搭的是新加坡航空,這也是個令人意外的驚喜。

話說我真的滿不喜歡搭飛機的感覺,但商務艙實在讓人很期待。

 

check- in 時,行李只有8公斤左右,讓我們甚感可惜,畢竟我們擁有60公斤可帶。
地勤告知我們可以到他們的貴賓室休息等待飛機,我便轉過去睜大雙眼與魟魚對看。

 

IMG_3781.JPG

一路走往貴賓室的路上,我漸漸想起上次來桃園機場的光景,不僅是上次前往日本旅遊輕鬆悠哉,
或是上上次前往澳洲緊張忐忑,還是上上上次魟魚去美國我偷偷來接機等了超級久的光景,一幕幕的在我腦裡打轉,
就這樣又過了好幾年,我們竟然還有這個機會回給我們重生的澳洲,實在幸運。

 

到了貴賓室,櫃台人員先是客氣地借了機票確定是商務艙,便可入內休息,
一入內便能看到舒適的沙發,優雅的高腳椅,豐富的食物、涼水,無不任君挑選,看得我內心更感彭湃,
洗手間更是難以想像,隨時擺放著補給品外更有牙刷組、漱口水、梳子、簡易保養品等等,甚至還有沐浴間,對於這些的貼心程度無不佩服的無底頭地。

 

IMG_3777.JPG

當我們極度壓抑內心的激動及興奮的夾取著每一個都想品嘗的食物、湯品及茶水時,我觀察到周圍的人,
感覺他們非常冷靜,我想大部分的人都不是第一次搭乘商務艙,很多商務人士,他們更是桌邊只有酒水或著咖啡安靜地看著報章雜誌,
轉過頭看魟魚他已經吃了第3塊波士頓蛋糕,嘴裡還有蛋糕並對我說:這個真的超好吃。

IMG_3778.JPG

 

準備登機前,我想拿一瓶飲料在飛機上喝好了,種類多到實在難以挑選,最後選了一瓶茶後,便準備登機。
沒想到禮遇還沒完,登機時,地勤廣播,這是某某航班飛往新加坡首先我們先請商務艙還有xxx會員先行登機,
我們往前走,準備離開30多度準備下雨卻持續悶熱的台灣,檢查完機票後,連走的通道都不一樣,迎接我們的是機組人員,各各面帶大大的微笑,
親切的說:歡迎搭乘~~,空姐這時站了出來帶我們到位子上,親切的幫我們把行李放上去。

IMG_3784.JPG

迎接我們的是包廂式座椅,可以完全躺平,前方更是寬敞到不容易碰到電視,這對於我這個只坐過廉價航空的人來說,
根本像是做夢,也沒想過坐飛機也可以這麼舒服。



其他的空姐還在繼續忙碌,剛才帶我們到座位的空姐已經倒些酒水問:要香檳還是柳橙汁?

原來這位空姐今天就是負責商務艙這一區的,我們都很保守的先選柳橙汁便開始翻閱晚餐餐點,
還有另一位空姐推著車問需不需要雜誌或報紙。

IMG_3787.JPG

IMG_3785.JPG

我們兩一看到鮭魚便不約而同的選擇那個,不過通常我們都會選擇不一樣的餐點才能互相切磋,
於是我選了牛肉,再來就是等空姐來詢問餐點選擇。

這時外面開始閃電打雷並下些小雨,空姐於是廣播:由於現在外面天氣狀況不佳,我們將等待塔台給予指示起飛,請各位耐心等待,謝謝!!
於是,空姐開始送上堅果並詢問想要喝些什麼,雖然飛機延後起飛,但我們內心反倒是覺得多賺到商務艙的30分鐘。

IMG_3790.JPG

空姐拿著看似筆記的紙慢慢向我們靠近,張小姐陳先生今天想要點些什麼晚餐?
好的!!那甜點呢?語氣不急不緩,親切有禮笑容始終如此燦爛,他們不只在服務前必須記住商務艙每一位乘客的姓,
始終保持的微笑更讓我由衷感到佩服。

那需要喝點麼呢?
酒水單真的有很多想嘗試,為了之後好睡覺點了紅酒,
空姐的忙碌持續進行著推著麵包靠近我們,我簡單選了兩塊,
接著沒多久,前菜就來了。

前菜的份量一點都不馬虎,大塊的雞胸肉正面躺好上方擺上大方的兩隻蝦,讓我再度後悔在貴賓室的淪陷,
前菜才吃一半,魟魚就很安靜,一臉很撐的樣子,就算我感覺再怎麼飽也絕對贏不了吃了3個波士頓派的他。

 

IMG_379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航空 商務艙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