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_20141103_007.jpg

地球外面是宇宙,那宇宙外面是什麼?
宇宙怎麼來的?  從以前,我只要想到這個問題就會想到出神。

一段時間就會想這個問題,不過隨著漸漸長大,眼前的世界推著前進,生活會填滿自己的疑問。

是呀!那些問題就交給科學家去解決,卻有總,知道一點點答案,無法真正觸碰到源頭的感覺。

不知不覺就困在人類的世界,無法脫身。

人類的大腦絕對不簡單,做出很多動物無法達到的境界,不斷超越,
但慾望無法克制下來,慾望讓人往後退,許多失去了自制力,
連有些動物都知道不能與自己的小孩性交,人類貴有大腦,
卻克制不了慾望的蔓延,導致戰爭、性侵、虐待不斷持續著。

如果做不了人,那何必再有人出生,已經這麼多稱不上人的在世上,造成世界的混亂,
打壞平衡,再來想辦法逃離,找別的星球重新開始。

看到再傷心的新聞不斷在全世界繼續上演著,這個話題很沉重,
只要關掉電視,一切又回歸,不過我就是無法無視這些的存在,
心裡會一直有個東西,告訴自己不要忘記看到的。

那個東西始終在我心裡,有時會給我一個直覺,去做一件事,去拿那本書,
於是"高角羚的清晨"把我深深的吸住。

2017190033259b.jpg

 

 

高角羚的清晨:跨越歐亞非大陸684天紀行

https://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7190033259&actid=publish&show=editorcontent&openarea=1#editor

喜愛著文明帶給我們方便,不想回去不便的生活,人類一直不斷超越,
不斷挑戰文明的極限。


我總是會問,為什麼他們會這樣?他們到底要什麼?
存在我心中好久,這個問題,一直沒有完整的解答。


終於,最近我找到答案,答案就是慾望,從第一顆蘋果起,
到沒有錢買不到的文明社會。

這就是我現在更需要知道的內容,
我一步一步被往前推,內心的東西好像指引著我找尋答案,
我在看完"高角羚"後,彷彿再度認識這個世界,更明白要如何做。


我什麼宗教都沒有歸屬,但相信神的存在,
我覺得宗教本身是好的,但有心人讓方向偏離。

能想像有天,錢都變成廢紙,淪為擦屁股的份嗎? 在辛巴威真實上演過。

我了解我自己,別人搶著要的東西,我反而更不想要,
所以如果有天,如此的通貨膨脹在我的世界上演,
爭搶都贏不了別人,我會努力做好自己,牽著魟魚的手,跟他說謝謝。

_DSC666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慾望 宇宙 高角羚的清晨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