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7700.jpg

睜開雙眼,緩慢地把手從棉被伸出來,空氣的低溫告訴我這不是一場夢。

雖然沒有電毯,我們卻擁有兩個保溫壺,睡前只要在裡面裝熱水,就可以放在腳邊或抱著取暖,
這張床我需要小跳躍才能上床,注重睡眠品質的Alice床墊和枕頭都經過嚴格把關,
讓我們這些日子睡得實在安穩。

IMG_3816.JPG

 

魟魚是個不喜歡睡覺的人,這些日子有時他卻睡得比我晚,
看來這個旅程讓他真的無比放鬆。

今天是David回家的日子,早上難得沒下雨,我們決定去外拍,
一沒陽光照射,溫度瞬間被打回低溫,
於是我就失溫了,回到家只能再度鑽回被窩。

_DSC7608.jpg

睡了一陣子,聽到David回來的聲音,我快速的醒來,並衝出去歡迎他。

Alice有3個兒子,Daivd是Alice最小的兒子,也是跟我們相處最久的一個,
我們一起採櫻桃、包裝櫻桃、去市集銷售、一起打電動,這次他也將跟我們一起旅遊。

 

小聊一會後,他提到想去看雪,西澳照理來說不會下雪,
但這次氣象提到在附近的一座山上隔天會降雪,Mark說上次那裏有雪已經是好幾年的事。

那山不會很難爬,Daivd說,我評估一下,還是決定跟著去,雖然我的感冒感覺越來越嚴重,
不過我想注意不要失溫就好,畢竟不太可能有下一次再去。

 

 

隔天我們早早就起床準備,一層一層穿上幾乎所有的厚重衣物,還穿了兩件褲子,
帶足夠的糧食和水,便往目的地出發。

IMG_3885.JPG

一路上天氣時晴時陰,澳洲地廣,有時突然來的一朵雲帶來豐沛的雨水離開後,太陽並緊接著在後面毫無保留照射著,
畫上一道彩虹說出它的勝利。

IMG_3889.JPG

 

到目的地後,看到前所未有的車潮,大家都為了雪而來。

車多到山上附近的停車場已經滿到沒有位子可停,
服務人員告訴我們兩個選擇,第一個就是,排隊等有車位後到山上的停車場,第二個選擇,停在原地的停車場,
走8公里到山上的停車場。

我想應該是來之前看了一本叫做"一個人的朝聖之路:28天徒步慢遊西班牙"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97194
才這麼不要命的覺得自己可以走8公里(畢竟書上主角可是一天走20公里以上),也完全忘了下山還有8公里這件事。

走沒多久,便開始飄起細雨,沒想到這時有好心人停下來要載我們,很幸運的走不到一公里即到山上的停車場,開始準備上山。

_DSC7695.jpg

很多家長帶小孩來,小孩聽到上面有雪都很有毅力的拼命爬,身上也沒什麼裝備,穿的也很簡便,
回頭看我們,我竟然穿了快5件,還有兩件褲子,完全失算,包包裡面也裝得太多東西。

天空開始飄起雨,一路上我一度覺得自己快不行,
但隨著衣服脫掉,休息過後,
又些微的找回節奏,感冒的確是讓我爬得很辛苦,
但主要還是缺乏運動又吃太多,因為魟魚看起來也很辛苦。

_DSC7654.jpg

他一路上不停轉頭問我:你還可以嗎? 不行要說耶!! ,讓我覺得他真是貼心的暖男。

好不容易爬到一個可以看風景的岩石區,我們在此休息,轉頭卻看到告示牌,
我們只爬了1.5公里!!!竟然還有一半,
David在些微的休息後,已經準備先繼續爬,一路上我們一直拖累他,
他不斷的陪著我們休息。

_DSC7661.jpg

魟魚又再度成為暖男問我:你還要爬嗎?你應該快不行了吧?
我回:那David怎麼辦?我們要丟下他嗎?那你快不行了嗎?
魟魚說:我不行了!!你是我去跟David說的最好藉口,因為你感冒....

David決定要繼續上山,我們與他約好在山下的地方相等,
回程時,心情感覺輕鬆許多,也可以更自在地欣賞風景,
只不過回程時,相遇的人總是會問,有看到雪嗎?

 

_DSC7687.jpg

經由下山的路人口中告知是有看到雪,我們兩討論過後,
對於有問我們的路人都告知他們有看到雪,我想這是善意的謊言,
因為他們想知道的應該就是這個答案,讓疲憊的身體能繼續往前的動力。


等Daivd的時候,記者也來到,開始採訪周圍有看到雪的人,到處遞名片,
提供她可以在新聞裡播的影片或照片,當然她不打算上去。

坐在休息的地方,冷風毫不客氣的吹著,慶幸有帶著很多零食及熱茶;
爬山的時候,更能感受自己的渺小,不把自己放在那個位置,
不會想起人類的力量多麼微不足道,卻一直想控制一切,不去聽大自然跟我們說的話。

_DSC7682.jpg


過了一陣子,David回程了,
我們趕快遞熱茶給他,休息過後準備下山;
至於他有沒有看到雪,他說他只有看到像霜的感覺。

人越來越多,看來,很難找到便車可以搭了,
我們調適好心情,決心要走8公里,
下山都是下坡,路上還不斷有人再往上走,讓我不禁想這些人走上來真的好辛苦。

_DSC7706.jpg

這時,記者的車停下來,也是問有沒有看到雪,然後遞名片就離開了,
應該跟他說載我們就給你影片,David開玩笑說。

你覺得我們走幾公里了?我不斷問魟魚;
我總是落後,我必須跟著自己的節奏,不然會累很快。

突然,一輛可以坐6人的車停在我們旁邊,
路上這麼多人在走,我們被選中了!!!!

上車後,David還跟在爬山遇到的女孩們,揮手宣告自己的勝利,
我才想起他才19歲,還是孩子這件事。

_DSC7653.jpg

終於,回到家,覺得這天真是漫長,我們暫時都不想再爬山了;
晚上,新聞有報到下雪的影片,David說那是要在更上去的地方,
還好有下雪,不然一路上我們跟這麼多人說,如果沒下我可能好幾天睡不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