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jpg

 

我是電視兒童,從小到大都是。
在澳洲的時候,前期我的英文爛到不行,我記得第一次沒有準備,到仲介那裏去問工作的時候;
她問我什麼我都聽不懂,聽懂了,卻一句都說不好,我記得那個仲介唾棄的臉,
我懂,如果是我應該也會覺得你來這裡英文也說不好是找什麼工作?

 

後來,被魟魚保護了3個多月,沒有工作,人都被養胖了,在Alice櫻桃園工作後,
大家都講英文,我連聽懂都還來不及,他們就開始下一個話題,
突然感覺自己很突兀,因為我都插不上嘴,自卑心開始作祟。

(那時的我)

_DSC4973.JPG

 

結束櫻桃園後,為了留在Albany我們找到中餐館的工作,我竟然要負責外場的接單,還要接電話??
也只好硬著頭皮上,前3天真的很挫折,尤其接電話,好不容易聽懂他要點些什麼,
結果問要幾點取餐?他回:噁ㄎㄨㄛ特吐....12  ?

我滿臉問號,事後我問魟魚,他才跟我說,他們講時間會用這種方式說,
A quarter to 時間  或 A quarter pass 時間
quarter是四分之一的意思 ;
所以那一位先生是要11:45分來取餐(靠!為什麼要說的這麼技巧性?)
那時候,英文就進步滿多的,真的要謝謝很多客人都給予鼓勵。

之後,下一份在Alice家當貓保母顧家的工作,有時間就在家裡看電視,
我可以很明顯地感覺,看電視讓我英文再次的進步。
澳洲的電視大部分都不會有字幕,除非是外語,我發現沒字幕,更能專心在演員的表現,也能練習聽力,
有些劇情很難懂的(像是法庭劇)我會開英文字幕,這樣可以幫助在練習英文的我。

afc-logo.jpg


回到台灣後,我們的住處網路第四台都要自己聯絡安裝,我選擇中華電信網路和MOD,
網路我們選擇100M MOD方案我們選擇豪華餐,這樣一個月1200元。

回到台中後,我才知道一般有線電視收費一點都不便宜,竟然要500元左右,
網路如果像魟魚老家60M一個月大概要900元這樣加起來大概要1400元左右。

說說有線電視這一塊,許多一直持續重播的節目,
新聞很多台,但都不怎麼關心國際消息,同樣的新聞一整天看下來不過都是重播,
廣告更是不用說有多少,我想這就是為什麼導致許多人都說不要看電視。

但用了MOD之後,節目的多元性,新聞的國際觀讓我徹底愛上;
台灣自己的節目也有,但多了更多旅遊節目(有線電視我最愛就是TLC)、美食節目,
國家地理頻道也有更多的分支;科學、探險、歷奇、野生動物、旅遊和民族的面貌。
讓我看電視更學習到許多我以前不知道的事情。
http://mod.cht.com.tw/index.php MOD連結

a-feature-desktop.jpg


新聞中寰宇新聞是我的最愛,這個新聞台是很認真地在報導國際之間的消息,
讓我更有興趣去探索中東方面的戰爭消息,
還去圖書館借了"認識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從古到今的紛爭" 這種我以前絕對沒興趣的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74700

 


後來,魟魚家經過討論後,也把有線電視淘汰掉。
但由於附近只有一間裝MOD讓師傅接得很辛苦,
看來MOD還沒有深入大家,不過也因為這樣,現在的優惠真的很棒,
現在MOD加網路升級100M到豪華餐,還加199系列可以看。

199系列就是本來原價是199的加購價,現在包含網路和MOD一起裝也只要1200左右,
我都是選擇電影199,電影都算滿新的。
http://mod.cht.com.tw/add-ons/monthly/

還有還有,MOD還有支援手機平板,如果與電視配對完成,

下載MOD APP即可線上收看MOD節目,雖然APP還不是很多節目選擇,

但我相信會慢慢增加的。

mod_remote_1.jpg

 


好像有人說MOD訊號不好不穩之類的,我是沒有這個問題,我覺得畫質超好的,
而且如果是因為他們自己的問題,我相信中華電信都會負責的,
如果對電視節目感到厭煩了,真的可以選擇改變看看。

那時候有線電視來拆機的時候,問媽媽說為什麼不用了?
媽媽回說:都是重播的節目
有線電視回說:新聞沒有重複壓!!

我想他們應該不覺得電視節目是多麼重要,
我覺得,電視革命很需要。

arrow
arrow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