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9 星期五

 
  今天一早就去參加摘星計畫的說明會,騎了將近一個小時的車,坐到都麻了,再再提醒了我台中的腹地之大。再說說明會,聽到一半就發覺到與自己所做的方向不同,彼此都不是適合的對象,看了看妻子,眼神中也看出她有相同的感覺,便提議提早離開,以免浪費彼此的時間。
 
  浪費了一大早的時間,常常這樣的日子里都做不出什麼工作。除了出發前整理菜園與前後院,回來後的工作就沒有什麼進度了,隨手做了幾隻勺子,毫無靈感與手感,加上午後的大雨,更讓我意興闌珊了。
 
  已經確定了市集的時間與地點,第一次在中部的市集就能擺上連假,實在是幸運,算一算大約還有一個星期的時間,不過目前也沒有下個作品的靈感,只能一邊做筷子勺子,一邊期待那來自深處的畫面,不然看一看,目前的東西真是稀少,要達成目標還需加把勁。
 
  昨天看完了李娟的『羊道』,相當有趣好看,遊牧生活竟給了我一種鄉愁感,好似我上輩子就是這樣的活著,與羊群,與自然為伍,艱難卻踏實,貧窮卻又富有,一世豪情與感情都寄在這天地間。多精彩又單調的一生,如今想起來依然能感到興奮。
 
  不過這都是上輩子的事情了,這輩子我頂多只能隱居山林,成天與木頭為伍,多慶幸身邊還有妻子,也讓這一切成了最完美的生活。不,或許再多一兩個小屁孩,多點吵鬧,多點生氣,這樣人生也就滿足了。
 
  菜園裡蝸牛依然猖獗,不過這方圓五百公尺大約都是相同的情況。整理菜園時抓了好幾隻,趁著燒材做煙燻蚊時,燒開了水,將蝸牛都燙熟了。雖然聽說相當美味,不過倒也還沒打算將其拿來食用。放涼後,把熟蝸牛連殼敲碎,丟給雞雞們吃了。
 
  一直不知道牠們到底吃不吃蝸牛,每次丟的時候,牠們總是因為塑膠袋的龐大身軀與發出聲響而倒退幾步,驚恐地不敢靠近,好像我在做一件相當危險的事。不過一陣子去看後,蝸牛又有被食用的跡象,螞蟻總不可能搬運得那麼快,所以就當作牠們吃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