魟魚在台鋁擺攤的時候,如果我有休假或比較早下班我也會過去看看,雖然我很想幫忙,但完全幫不上忙。
在看他跟客人的應對時,就會覺得自己不夠懂,沒有資格賣他的東西(這話可能嚴重了,但我不喜歡當一個為了賣東西而賣東西的人)
因為每個產品有興趣的客人是想了解更多,想知道這個產品的故事,就算只是隨口問問,或許知道了多一些故事,對於這件產品會更尊重。

_DSC8444.jpg

之前有借閱一本書"你值得每一天怦然心動的生活"裡面有說:整理的時候拿起東西問自己有沒有心動的感覺,沒有即丟。
這對於不太愛丟東西的我來說,完完全全做到這點真的非常困難,但我還是丟了送了不少東西,
這對魟魚完全不是個問題,他從以前就會拿起我的東西問說(不過大部分真的是比較沒再用的東西)你這還要嗎?
(帶點魚眼看我,我如何說要)慢慢地訓練我開始丟東西,最記得的就是他送了我的床墊!!把它留在之前租的套房,
現在想想還是覺得很可惜因為那個超好躺的(不過那是單人的經過我們這樣搬,可能也會再被丟掉)。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43092 此書連結

 

現在的做法是,會盡量把東西想過它還能有什麼用途,如果真的想不出來就會丟掉,買東西時也會更警慎。
我現在連丟垃圾都會思考很久,尤其是要丟在一般垃圾的,盡量把回收做細一點,
因為我知道很多東西要分解是要花上多少時間,土地已經無法負荷我們產生的垃圾。

之前有看到在百貨公司分的一般垃圾和資源回收,丟在資源回收的竟然被清潔人員和一般垃圾混在同一包帶走,
我知道這樣比較方便,但那回收就是在做表面?

有一次我在高雄丟垃圾,帶了玻璃,問清潔人員今天有沒有回收,他說今天沒有耶!!是星期四和星期六才有,
不過你都拿下來了那就直接丟一般垃圾吧!!

我知道他是好意,可是我覺得回收這件事應該要再嚴格一些,現在在台中,媽媽就說台中抓很嚴格,如果檢查到就會罰錢,
我想這才是最好的方法,因為大部分都沒有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可能只會想眼不見為淨,
所以說現在我出去外面產生的垃圾會盡量帶回家丟,因為我不相信外面的資源回收桶。

_DSC8476.jpg

 

最近魟魚讓我開始處理商品,當然我是做簡單的加工而已,像是把已經準備成為筷子的木條做最後修飾,
光是完成它就要用不同的砂磨四次,在上木質油(我們自己做的木質油成分為:蜜蠟、棕櫚油)
每次磨感受到筷子產生的溫度,更覺得出來的每雙筷子都是有生命的感覺。

_DSC8359.jpg

之前看"全能住宅改造王"一位專家對焦黑的木頭解析說:木頭會產生焦黑是為了保護自己,所以如果不是燒太久,
磨開木頭裡面還會是完整,因為木頭是活的。
"木頭是活的"這句話,我更去思考很多東西都是有生命的我卻都忘記,物盡其用,我想這是我能做到最好的回饋了。

IMG_4924.JPG

(湯匙前端較深色,是木頭在高速細磨時為了保護自己所產生的焦色-尤佳利木湯匙)

在飛快的生活裡,忘記如何感受生命的溫度,我們用手作,說出這些故事。

 

IMG_4912.JPG

arrow
arrow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