魟魚不用衛生紙。

 

_DSC5231.JPG

當我要跟別人說我老公的事蹟,我只要說這個就能製造話題,並加強大家對他的印象;
得到的回答不外乎是:那他要怎麼擦屁股?(外加驚嘆聲以及不可置性的臉)。
不過他也不是真的完全不用,如果不是非必要他就不會用,
讓我們之前買的衛生紙,一包130抽36包,我們用了一年。

 

我跟你說,我上大號的時候,都用水沖。
那時才沒在一起多久,我實在很驚訝,也無法接受;
這樣比擦屁股更乾淨耶!!他說

那時的他,也就只是不喜歡用衛生紙擦屁股的人罷了,
直到他接觸到這本書後,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529444 "環保一年不會死!不用衛生紙的紐約客減碳生活日記"
他說他想試看看,如果開始不用衛生紙他的人生會變得怎樣。

 

_DSC5132.JPG

當然,一開始他也覺得很不習慣,怎麼擦嘴巴?愛拉吐的話怎麼擦?
所以,他開始帶手帕在身上,其實這樣也是可以生活的。
到後來的他,愛拉吐的時候,他可以用手把吐撈起來丟掉,(這個人真的沒極限)

我們也買了免治馬桶,家裡還是有衛生紙的請放心,我還是會用的,不過我已經習慣能不抽盡量不抽,
抽的時候,都會忍不住看魟魚一眼。

 

我們出門也都是帶購物袋的,有時難免會忘記帶,這時候店員會問:有需要加購購物袋嗎?
就算拿的很辛苦,我還是不會購買,(算是懲罰自己忘記帶購物袋這件事)
現在我包包裡都會帶2~3個購物袋,還有環保筷,當然我們幾乎不買外食,出門也會自己帶茶水;
有時候出去吃飯的時候,店家只有提供免洗筷的時候,我打開免洗筷還會有歉疚的感覺,於是我們倆就會共用一雙。

 

_DSC4509.JPG

來到台中最開心的莫過於買的到"喫茶小舖",之前在中壢有一間,高雄也有一間,結果現在只剩台中有了。
喫茶小舖是從台中開始的,我最喜歡他的波霸奶茶,每次喝就像初戀(所以不要每天喝,不然就不是初戀了)。

我們家裡用的吸管會留下來,有一次去買波霸奶茶,我記得家裡還有吸管,我就很灑脫的說我不要吸管,瞬間覺得自己多救了一隻吸管;
誰知道回到家發現,只有細的吸管,頓時間覺得自己有夠蠢,還自以為帥氣跟人家說不用,那現在不就又要回去拿,
我轉過去跟魟魚說:不然我去跟他們拿,他說:ㄟ!這樣喝也不錯耶!!
這時他已經拿起自己的湯匙在挖我的波霸奶茶了。


結果我徹底愛上這樣喝我的初戀,現在,吸管我已經不需要了;
這樣喝我更能好好品嚐,不過要在家裡喝比較安全摟,免得初戀被打翻。

 

_DSC5376.JPG


而那個不用衛生紙的魟魚,當我看到蟑螂在找拖鞋的時候,他已經進化到,可以徒手把大蟑螂打死。

很多時候,我們不是非得要什麼,而是我們已經習慣這種模式,
也忘記我們真的需要嗎?
其實很多時候換個角度想,用別種方法,或許,會找到事情的歸屬。
現在當我跟別人說我不用袋子也不用吸管的時候,我覺得我又多做了一件不一樣的事情,而且那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