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89.JPG

以前小時候總有幾個死黨,跟他們在一起你總是很自然的大笑很放鬆的陪伴對方,
隨著逐漸長大,有煩心的事或生活上遇到想分享的事情,還是很自然地想到自己的死黨。

但有沒有過漸漸跟某些死黨生活理念慢慢出現不同後想到那個人會覺得惋惜?,
也許有些人追求的是許多的金錢,也許有的人是追求做自己的生活家,而金錢反而不是那麼在乎。

IMG_4205.JPG

對我來說這些都沒有誰對誰錯,只是如此珍惜過的死黨,如果因為這樣而產生歧見,這樣不是很不值得嗎?
當你有歧見的說著別人的不是時,有想過是什麼衝擊影響到他嗎?

別人有別人的生活方式,我想你能說出你的意見,但人生不是只有一條路可以選,
就是有些人不想用賺很多金錢來生活難道這樣就是沒有野心嗎?

試問今天除了賺錢我們還會什麼?
去過澳洲打工度假那兩年,我最害怕跟不認識的台灣人接觸,就是因為有些已經在那裏有工作的台灣人就擺出一副老鳥樣,
我懂剛開始去的無助感,尤其英文很差的我,這時候有願意分享資訊真的會覺得他們是聖人,可能就是這樣才導致有老鳥臉。
新來的台灣人也是,說來說去無非都是圍繞在哪裡有工作哪裡更好賺,有的竟然覺得雖然會被吃豆腐,但錢還不錯也就將就。
到了農場生活後,都市小孩的我才發現自己什麼都不懂,我連做菜都不會,
葡萄酒是怎麼來的? 如何剪枝讓它們生長得更好? 甚至如何生火都不是簡單的事情。

IMG_4208.JPG

所以我真的會生活嗎? 我問我自己。
我很喜歡生火,我覺得生火的當下,我感覺到自己跟地球的連結,我不知道我能活到幾歲,我也不是很重視,
因為我只是世界的一部分,去完澳洲後,我真的找到我自己。

對我來說,我的理想,就是找到一個我愛也愛我的人,他不賭博,就這樣,我覺得另一半有目標很好,因為我沒有,另一半就是我的目標。

然後我遇到一個只要我對他好他也就對我很好,一直在實踐自己的人,他,本來一直飄飄蕩蕩,總是會有很多人給自己意見,
但我覺得真的沒有人有資格批評另一個人的生活。
不過就是你選擇這樣的生活而他不,結果賠上了彼此的信任感,這樣值得嗎?

我看過很多,為了錢搞到婚姻出問題的例子,我也不想嫁給有錢人,想著他的應酬人生裏是否會記得我?
我想過的是兩個人互相尊重彼此,一起努力為未來打拚,這樣子的生活對我來說是最幸福的。

所以,對於一些朋友我曾經也覺得惋惜,如果當初....就好了,有像這樣的心態,
但後來也看開,我想沒有辦法就是沒有辦法,我也不勉強,
而那些依然在我左右的朋友,我很感謝,在這裡也必須再說我不是很主動跟別人聯繫的人,謝謝你們對我依然不離不棄,我真的很珍惜你們,我的死黨們。

IMG_42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死黨 澳洲 賺錢
    全站熱搜

    ra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